雾草

cp粉,墙头多,掐架不约

所爱隔山海   @柒柒

889.1公里,570天。

雾草在台历上做好标记又开始了一天忙碌的生活。又是一个多月没有见到柒柒了,异地恋真是比单身狗还可怜。

中午手机响起,一般情况下雾草是没空理会这些的,只不过铃声是给柒柒特别设置的,听见铃声响起就不自觉的勾起嘴角,划开电话便听到那边元气满满的声音,“小草小草!中午啦今天有没有乖乖按时吃饭啊?”

雾草一只手转着钢笔,眼睛盯着文件,笑着说,“嗯,刚刚吃了,放心。你呢?”

“我正准备去吃哦!”柒柒开心的说着,一旁的室友拿菜单戳戳她,示意她赶紧点餐,柒柒胡乱看了一眼便随手指了个最常点的,然后继续煲电话粥。“小草~我跟你说哦,最近的课题都好变态!做实验写论文都要疯了!”

雾草放下钢笔,宠溺的笑着,“是么?我家柒柒这么可怜啊,可是我却不在你身边啊,该怎么办啊……”

柒柒扁着嘴,“……没关系,反正我就快毕业了。都怪你!谁让你当初不和我一起考研来着!”

雾草讨好的说,“我们两个总有一个要负责貌美如花,一个赚钱养家吧,你就是如花我来养家。”

柒柒拍案而起冲着电话大吼,“你才是如花!”说完啪的一声挂了电话。

雾草看着黑屏的电话笑得不能自已,划开屏幕点了几下,然后截了个图给柒柒发过去。

“这些色号你挑个吧,亲爱的我错了。”没有什么是一支口红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支。

看了下文件雾草正准备点出去时又下意识的检查了一下,立刻吓出一身冷汗,自己居然把900000.00打成了9000.00!还好还好,发现及时马上改了过来。做完这些雾草疲惫的靠在椅子上,点亮手机屏幕,看着屏保上的人傻笑,你啊,真是红颜祸水,灯灭了,再按一下,又亮了起来。

889.1公里,750天。

已经一点多了,雾草看了一眼电话,依然没有任何动静,拿起来打了个10086,有信号啊,没毛病。放下手机继续等。几次想打电话过去可却又怕打扰到正在做试验的柒柒。自从知道了有几次柒柒是用肩膀夹着电话拿着试管做实验雾草就满心后怕,她心怎么能这么大,多危险。

柒柒躺在寝室的床上,室友凉凉和花花叫她去吃饭也不动,拿着手机划开,又关上。越想越觉得现在的自己就像一个怨妇。这算什么,雾草,难道一定要每次都是我给你打电话么,你就不能主动联系我一次?

直到晚上才有短信声响起,是雾草发来的,“亲爱的今天做实验很忙么?有没有好好吃饭?很想你,忙完早些休息。如果有空的话给我回个电话吧,没空的话也没关系。我爱你,么么=3=”

柒柒笑笑,却又瞬间落寞下来,关上手机把自己闷在被子里。

1009.8公里,777天。

雾草看着手机上的短信一脸不可置信,“小草,我现在在杭州,打算这次看完吕鋆峰的新片首映就直接转机去英国。曾经你说,等有朝一日大峰的电影上了也有首映礼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一起去,可是现在我在这里,你,又在哪里?你说得对,我应该继续念下去,我应该好好爱自己,那我是否还应该继续爱你呢……”

电话突然响起,是柒柒的室友凉凉,“小草!你和柒柒怎么回事?我连你们吵架都没见过怎么柒柒突然就说你们要分手了!”

雾草苦涩的笑笑,“……我不知道……大概是她想提前感受一下七年之痒吧。”

“……”凉凉一个白眼翻上天,“我拜托你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思开玩笑!我告诉你柒柒和我晚上去大峰的首映,结束后她直接坐红眼航班飞腐国,怎么做你自己看着办吧。”

雾草脱掉高跟鞋换上开车穿的平底鞋,去和经理请假,经理点头批假,又顺口问了一句,“突然请假怎么了?家里有什么事么?需要帮忙尽管开口。”

雾草笑笑,“好的,谢谢经理。”

一路高速向着杭州开去,那个有自己爱着的人的城市驶去,柒柒的专属铃声响起,雾草低头看了一眼,犹豫着要不要接,开车不能接电话……

电话一直响到自动挂断也没有人接听,柒柒失望的关掉电话,对凉凉说,“走吧,我们进去吧,首映礼要开始了。”

直到首映结束,直到站在机场,那个人,都没有来……

0公里,999天。

柒柒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已经震惊的不知该说什么,“你怎么会在这里!”

雾草笑笑,“没赶上那班飞机,就只好自己办签证重新买机票追过来喽。”

柒柒红了眼眶,用力的捶着雾草,“那你那天为什么不来为什呢不接电话!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雾草闷哼一声,柒柒立刻发现不对,“你怎么了?”

“没事,胳膊撞了一下。”

“让我看看!怎么这么不小心!”柒柒心疼的捋起雾草的袖子,却只见缠得紧紧地绷带。

“这到底是怎么弄得!”柒柒急了起来。

雾草一只胳膊把柒柒搂入怀里,13cm的身高差什么真的是太萌了啊,“没事,就是撞了一下。”说着又想起之前两人在微博上看到的一个段子,“亲爱的你还记得我们之前爱看的那些毒鸡汤么?如果一个人不主动联系你不接你电话不来找你,你会担心他是不是很忙,是不是不喜欢你,不要想太多,也许他是出车祸了也说不定哦。”说完自己忍俊不禁的笑了起来,笑出了眼泪。

柒柒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埋头在她怀里哭得不能自已。

还好,现在你还在这里。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愿你此生以后付出的每一份爱都不被辜负。

你在,我在,就好。

(第一次写自己ID的同人好羞耻啊,然而我家柒柒想看我能有什么办法,我只能写给她看啊。妻奴什么的,当自己cp的脑残奴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没办法,谁让我宠她。)

评论 ( 15 )
热度 ( 10 )

© 雾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