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草

cp粉,墙头多,掐架不约

20

年关将至,天气也一天比一天冷起来。

天玑那边现在暂时没什么可担心,只要那个神棍国师还健在,天璇这边做什么都会事半功倍。只是天枢那边……想到原剧里孟章那个病弱身体,大峰实在是恨不得用乾坤大挪移把彭老师那一身肌肉挪到小萌葱身上。

这日早朝后大峰在王宫花园中等着陵光,想和他说一下与天枢通商的事。这次,一定不会再让孟章丢了五座城池的。

“天气这么冷怎么不去屋里候着?”,远远的陵光就看见大峰在亭子里上蹿下跳不安分,于是加快脚步走来,开口就是责备。

“拉倒吧你,你这儿要空调没空调要地龙没地龙的,连个炕都没有,就个炭火盆搁屋里,在屋里待一会儿都不知道是先把我变成速冻包子还是先把我熏成碳烤包子。”大峰翻了个白眼,“还不如我自己在外面蹦几下来得暖和也省的天天担心一氧化碳中毒了。”

陵光好笑的看着大峰嘴里不断地蹦出自己听不懂的词儿,忽又想起什么便吩咐身边的内侍去库房里把那件白翎夹袄斗篷给取来。又对大峰说,“你平日不是鬼点子多得很么?怎么不见你自己造个什么物件来取暖,省的你这个包子被冻成冰疙瘩。”

“我不会啊!我又不是天才,”大峰说着就把双手藏到陵光的棉袍里面,史上最贵的暖宝宝啊有木有!“空调别说我不会了,就算造出来了这儿也没电。煤球咋整我也不知道,就个地龙火炕我还知道个大概,可现在这么冷,我们觉得冷那些工匠们也会冷的啊,更何况就快过年了,这时候让大家出来赶工未免也太过分了,还不如等春天了再开工,正好明天冬天就可以用啦。”大峰笑得一脸灿烂。

陵光无奈,“你倒是挺会替别人考虑的。”

“那是!”大峰毫不谦虚。

正说着,刚刚走开的内侍已经捧着斗篷回来了,陵光接过抖开给大峰披上,一边给他系上一边说,“这斗篷就给你了,以后出门要记得穿,”随即又说,“要是在屋里冷的受不住就也穿着罢。”

大峰高兴的扯着斗篷看,“这是不是就是那天枢独有的什么鸟毛做的大衣?”

陵光忍俊不禁,“什么鸟毛,人家这叫白翎!”

“不都一样。”大峰撇撇嘴。“这东西是只有天枢有,其他各国都没有是么?”

“怎么?你又想干嘛?”陵光皱着眉看着一脸兴奋的大峰。

大峰狡黠的一笑说,“我想做代购!”

(我忘了原剧里天玑和天枢交易的是啥了,于是随便编了一个应景的,因为我也快被冻死啦!😂)

评论 ( 13 )
热度 ( 20 )

© 雾草 | Powered by LOFTER